海商教研捐款

留言版及討論區

Login Form

『查默斯1906年海上保險法』出版公告

 

各位訪客好

 

    全球海上保險界最重要的基礎著作:『查默斯1906年海上保險法 Chalmers’ Marine Insurance Act 1906』第十一版(2019.12)業已全書翻譯完成,目前申請ISBN中,預計七月底出版,八月發售。

    晚近雖有若干英國學者/執業律師出版幾本不錯的海上保險著作,但所有海事/海運/海上保險界人士都知曉英國海上保險有幾本相當重要的經典著作,例如ArnouldChalmers’等,其中以Chalmers乙書更具指標性。Chalmers為英國1906年海上保險法(以下簡稱MIA)的草擬者,其於1898年完成草案送交英國上議院大法官委員會審議後,曾於1901年出版『Marine Insurance Draft』乙書,將整個MIA的草擬過程及引用的判決等翔實納入該書中,此書不好找,本人於英國也是好不容易在大英圖書館的珍本區才找到該書,將全文影印回國。該書曾於1903年再版,MIA1906年制訂通過後,Chalmers將前書改寫為Chalmers’ Marine Insurance Act 1906(第一版)Chalmers1927年過世,該書之後一直由聲譽卓著的當代英國海上保險學者或御前律師改版撰寫,最後一版為2019.12出版的第十一版。       

       本人為何將第十一版全文翻譯,除相關判決的更新外,主要理由有二:第一、MIA有關擔保warranty及最大誠信utmost good faith二大規定於2015年保險法業有修正,本第十一版有將2015年保險法進行釋義;第二、本第十一版將1907年第一版列為附錄,希望能真實呈現原書內容。

    本人於202211月取得該書的中譯授權,於2023.2月農曆年後啟動全書翻譯,中間歷經將近二個月海污法的修法折衝,全書於2023.6月底翻譯完成,由輔大出版社出版,往例會交三民書局販售,全書500頁,41萬字。預估售價新台幣1,000~1,200(含翻譯授權金攤提)20238月開始發售。由於印書成本高昂,為預估印書數量,請有意購買的讀者上『黃裕凱教授出版著作_購買意願調查』表單網址填寫資料(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ak31C5B4wG3vKL5m8e_AUvuqWMgm4l20fk92MxNpqt-s9fg/viewform       ),依照本人出書慣例,基本上不會再版,請儘量於七月底前上網完成資料填寫。

       本書完成後,會接續進行『海洋污染防治法釋義』及『GENCON 2022釋義』最後1/32/5未完成章節的寫作,敬請期待。

 

黃裕凱教授謹致

 

靜思語

8.jpg

t5.jpg

影片音樂

新書展示

book5.jpg

線上人數

目前有 1275 個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

Visit_Counter 2013.4.15 起

1664014
TodayToday15
YesterdayYesterday339
This_WeekThis_Week281
This_MonthThis_Month12493
All_DaysAll_Days1664014



Powered by Joomla!®. Designed by: joomla 1.6 templates web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