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商教研捐款

留言版及討論區

Login Form

教學理念

 

大捨無求_教育 

 

「慈、悲、喜、捨」,是佛陀所說的「四無量心」。  證嚴上人說:「慈」是「無緣大慈」,是「予樂」,具體落實要做到「大慈無悔」。「悲」是「同體大悲」,是「拔苦」,具體落實要做到「大悲無怨」。「喜」是「以持正法起喜心」,是「輕安」,具體落實是要做到「大喜無憂」。「捨」是「以攝智慧起捨心」,是「付出」,具體落實要做到「大捨無求」。教育是大捨的工作,作為上人的弟子,要去做;但要真正做到慈悲喜捨,真得好難;但不去想,不去做,會更難。捨者,無所求地付出自己的時間、精神及金錢;喜者,期待著過去無論在教學研究上的努力,能教育我們的實務界(司法及航貿保險)、引導學術發展並教化這一代的年輕人;悲者,期待著我國海商法律環境及品質能進一步提升、我們的學生能更有目標、踏實及精進;慈者,對於自己過去無論在教學研究等所付出的龐大時間、精神及金錢,不能有絲毫的後悔。 

 

 

 

 

 

靜思語

20090318.jpg

t5.jpg

影片音樂

新書展示

IMO 3.jpg

線上人數

目前有 1020 個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

Visit_Counter 2013.4.15 起

1646067
TodayToday405
YesterdayYesterday316
This_WeekThis_Week623
This_MonthThis_Month6932
All_DaysAll_Days1646067



Powered by Joomla!®. Designed by: joomla 1.6 templates web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