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商教研捐款

留言版及討論區

Login Form

英國Third Parties (Rights against Insurers) Act 2010 & Insurance Act 2015

各位訪客好

 

未登載新資料已有一段時間。年初完成近六年來海商法最高法院判決的評析工作後,這幾個月來一直忙著自力建置IMO公約資料庫,此資料庫非常龐大,已有大量成果,但還在努力中,期待年底前能全數完成。

      利用年休假的最後一個暑假,前二週到醫院進行足踝矯正手術,十天住院期間完成以下二個影響英國1906年海上保險法MIA的最新法規中譯工作(含簡繁版),各界可至「海事海商基本文件」「海上保險」「總論、其他」區下載參考:

  1. 英國2010年第三人(向保險人請求權利)法:Third Parties (Rights against Insurers) Act 2010

  2. 英國2015年保險法:Insurance Act 2015

      這二部分法律並非僅針對海上保險,但卻對1906 MIA有若干實質修正,特別是後者主要是針對最大誠信(說明與告知)、擔保等長久來各界對MIA的主要批評為修正,而前者跟責任保險及保險代位的行使有所關連。由於保險人的自制,最大誠信(說明與告知)海保實務適用機會不多,影響較大者為其中且為海上保險各保單經常見到的擔保條款(Warranty)之效力問題。

      此二部法律不僅原文用語頗為艱澀,加上英國區分四法域而存在著三套不同法律制度(英威/北愛/),造成整部法律結構上非常複雜。譯文為能儘量符合原意,但難免因此有降低語詞流暢性之憾,諒蒙各界體諒。不論是原文或譯文,建議各界能多讀幾次,方能確解真義。

      過一段時間會考慮以專題演講或研討會方式,將這二部法律的規範內容及對海上保險實務及法律的影響,與各界一起討論。

 

輔大黃裕凱老師

 

靜思語

IC (2).jpg

t5.jpg

影片音樂

新書展示

book4.jpg

線上人數

目前有 390 個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

Visit_Counter 2013.4.15 起

1650692
TodayToday185
YesterdayYesterday562
This_WeekThis_Week2103
This_MonthThis_Month11557
All_DaysAll_Days1650692



Powered by Joomla!®. Designed by: joomla 1.6 templates web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